马英九:行善低调 扬善高调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行善可以低调,扬善必须高调,希望大家大声扬善,让更多人成为热爱生命、关心他人的一分子。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2012年“第15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暨家属时致词表示,在周大观基金会和其他许多类似基金会的努力下,已使中华民国从过去的爱心输入国,变成爱心输出国。

总统指出,热爱生命奖得主所传播的理念,最重要内涵就是“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这对国内推动生命教育具有关键重要性。

他说,台湾2300万人民,共认养30多万儿童,其中20多万儿童在国外,相当于台湾人口1%;同样地,台湾捐血人口约占总人口的8%,应该是世界第一。台湾的志工人数也超过100万人。

总统认为,这些都显示民间基金会的努力,确实提高民众爱护生命、关怀他人。

行善可以低调,但扬善必须高调”,马总统表示,对这些能够成为典范的人物,应大声为他们宣扬,让更多人成为热爱生命、关心他人的一分子。

对于获奖的生命斗士,马总统说,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但无论在世界哪一个角落,都默默地为生命奋斗,甚至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马总统指出,其中有几位得主是身心障碍人士,现在还深受障碍之苦,但不但没有被打败,反而成为热爱他人、关心社会的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