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塌桥事故 官方说法惹民怨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等待,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上行匝道垮塌事故的调查结果终于出炉了。哈尔滨市政府认定这起事故是严重超载导致匝道倾覆,车辆翻落地面而造成人员伤亡。对此,罹难家属无法接受。当地民众则认为,人命关天,这是相关部门推卸责任的说法。

19号,哈尔滨市政府调查通报,8月24号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塌桥事故原因,是车辆严重超载而导致的匝道倾覆,车辆翻落地面,造成3死5伤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相关的驾乘人员将被依法处理。

现在官方公告,说原因是因为车辆严重超载,你相信官方的说法吗?

哈尔滨市民宋女士:“不相信,我们全哈尔滨市民都不相信,因为我们知道,这座桥是建筑质量的问题,有十八个亿盖这座桥,才九个月就出现这样的事情, 结果说人家超载,他纯粹的推卸责任,所有我们哈尔滨的市民都不服这个判决。”

哈尔滨市民文先生认为桥梁质量问题才是关键所在。

哈尔滨市民文先生:“大家心里都明白,任何桥梁不可能是使用九个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它就能垮塌, 我们做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们没有权利去追究这个责任, 政府这么说,是一厢情愿,只能是官方只是一种托词而已,超载不是压垮桥梁的主要原因,把责任推到这一点,完全是不合乎情理的。”

事故发生后,有多家媒体报导,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曾更改结构,将原工程设计的混凝土结构改成钢混结构,在通报会上,哈尔滨市政府并没有对更改原始设计作出说明,强调报告是经由专家鉴定。

哈尔滨市民赵先生:“那专家不就是党的专家,那是共产党的专家,我们凭什么相信他,国内老百姓没人相信那些东西, 你说这车上去超重了,把桥梁坏了,轮胎没压坏, 绝对是施工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