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工显绝技 港淮扬菜名厨贺大赛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淮扬菜刀工精细、形态美观,堪称一绝。以刀工闻名的香港淮扬菜名厨黄君,赞赏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考验厨师真功夫,预祝大赛越办越好。

身为著名私房菜囍宴行政总厨的黄君,有少年刀神之称,曾三次在香港最大饮食比赛──美食之最大赏夺"至高荣誉金奖",靠的就是一把刀。今次示范淮阳菜名菜松鼠鱼,只需1分7秒,就将桂花鱼起骨。

香港囍宴行政总厨黄君:刀工最紧要是多些练习,做为我们厨师这行一定从小全面掌握厨艺的基本功,如果一个厨师连抓把刀都不懂,我觉得都挺搞笑。

本身是苏州人的黄君说,淮扬菜尤其重视刀功,很多名菜都是考刀工手法。

香港囍宴行政总厨黄君:比如文思豆腐羹,或者大煮干丝、豆腐干切丝,刀工体现比较全面一点。

他赞赏大赛以传统菜为比赛项目,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尽显厨技真功夫。

香港囍宴行政总厨黄君:这个传统的手工或者烹调方法,是看到一个厨师对传统菜的理解,或者学的时候有没有学到精髓。

对于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开赛,他预祝大赛成功。

香港囍宴行政总厨黄君:因为我知道举办了很多届,希望这个比赛可以越办越好,多些华人参加,或者可以吸收其他国家对中菜比较热爱的选手来参加。

本月27日,全球华人厨师高手将聚首纽约时代广场,竞逐中国五大菜系各大奖项,成为瞩目焦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