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录取培训 强调实作同理心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0日电)公务人员保训会今天说,今年高普考录取人员训练,在危机管理等课程规划实作练习,另有志工服务课程,要加强公务员同理心。

高普考昨天放榜,今年正额录取4484人,增额录取1443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说,正额录取者将于9月25日至10月4日选填志愿,预计于10月16日公告录取分配结果。

至于增额录取者,人事行政总处说,为了加速人力遴补,增额录取分配,将由现行每2个月办理1次,缩短为每1.5个月办理1次;预计在11月7日公告第1次增额分配职缺,以及可以参与分配作业的录取人员名单,预计11月30日公告分配结果。

公务人员保障暨培训委员会说,高普考录取人员将从11月起,陆续展开基础训练,扣除掉免训练、保留受训资格等人员,预计4600人要接受基础训练。

过去基础训练,行政类科、技术类科采混合调训,保训会表示,技术类科录取人员专业养成教育偏重计算与实验;行政类科则着重文字论述,历次基础训练成绩,技术类科人员不及格比例偏高。今年将采取行政、技术类科分流训练,因材施教。

保训会指出,高普考受训科目也有整并;另外,基础训练采多元授课方式,增加实作学习;部分课程,像创新思考与管理、危机管理等,都有案例解析与实作练习;人文关怀与志工服务课程,则是采实地体验学习方式,加强同理心培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