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将抵台 拟访经部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0日电)美国APEC资深官员亚图•克夏将抵台,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证实,届时将派人与美方会谈。

美国在台协会(AIT)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资深官员暨国务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局经济政策协调官亚图•克夏(Atul Keshap)将于9月23日到25日访台。

施颜祥下午出席经济部业务会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仅证实克夏将访经济部的讯息,对于双方预计洽谈的议题则并未松口。

他说,克夏是美国国务院官员,负责业务为较广泛台美之间关系,包括经贸关系等。

至于双方届时是否将就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前专家会议相关议题进行咨商,施颜祥强调,“要谈什么,现在还没有讨论不知道”,等克夏来再说吧。

由于施颜祥19日曾表示,TIFA会前专家会议召开时程,正与美方协商中,应该不久后就会宣布,因此克夏这次来台,是否针对上述议题进一步商谈,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