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案间接提及薄熙来 更多黑幕被隐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王立军案于9月17号、18号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9月19日下午,新华社发布了《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文中间接提及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引发各界的关注。

报导叙述,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张晓军投毒杀害海伍德后﹔次日中午,薄谷开来当面向王立军讲述了谋杀的具体经过。但之后,王立军和谷开来因种种原因产生矛盾,到2011年12月底矛盾激化。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开来涉案。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官方选择性的发布“王立军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告发”这段细节,是为了将其罪行薄熙来挂钩。

“他就是跟薄熙来打个招呼,意思是这个事情我没有揭出来,一个可能性是表功,另一个可能性是让薄熙来来承担责任,他不想夹在中间。从这一点上来说,可能想表明的一个问题就是,他并不是真的想掩盖这个罪行,他是被迫的。实际上整个这个描述,虽然没有点名,但是暗指薄熙来在这个事情上是要承担责任的。”

新华社的报导中,还描述了王立军“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三项罪名的作案细节。

横河认为,当局避重就轻,对王立军犯下的重罪并未提及。

“第一个就是王立军当时在锦州开了一个现场心里研究中心,做了几千起器官移植,涉嫌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关系;另一个是在重庆打黑的时候涉嫌酷刑逼供、甚至酷刑逼供致死,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另外一个就是有证人出来说,他建了一个女子特警队,涉嫌强奸女警官、还不是一个两个。这三个案子任何一个拿出来都比现在的要重,但是现在都没有拿出来。”

在此之前,中共当局在对薄谷开来的审理中只字未提薄熙来,但是在对王立军案的处理上,出现了不同寻常的转机。

9月7号路透社报导,习近平近期会见了改革派代表胡德平,表示自己并非薄熙来的盟友,会按“党纪国法”严办薄熙来案。

横河认为,对王立军的处置,仅仅是“叛逃”便足够治罪,以四项罪名治罪、显示了法律处理薄熙来可能。

“其中有两个,就是“徇私枉法”和“滥用职权”罪,这两个罪行都是直指薄熙来的。所以对王立军的审判和对谷开来的审判是有不同之处的。对王立军的审判就为审薄熙来埋下了伏笔。”

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声称,王立军之所以“叛逃”,是因为“其生命受到了威胁”。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这背后隐藏了更深的秘密。

文昭:“王立军实际上是受两条线领导的:一个是重庆市委的属地领导﹔还有一个就是中央政法委领导。假如他受到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阻挠和威胁,那他为什么不按照体制内的程序,去向中央政法委申诉、反映情况呢?那么一个最合理的解释就是,王立军知道,在中央政法委有薄熙来很坚强的后台,告发了也没用。那么这个后台,作为薄熙来的政治盟友,一般人都知道是指周永康。那这又涉及一个问题,就是周永康和薄熙来到底有怎样的密切连系、利益上有什么关联,以至于这位后台要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薄熙来?”

自1999年以来,中共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由政法委系统主导的公检法系统,大量、系统的实施对法轮功学员的抓捕和酷刑。

自2006年以来,更有多名证人和多方证据,显示政法委主导、大规模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活摘器官谋取暴利,薄熙来主政辽宁时,当地称为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而周永康、薄熙来均在海外多国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提出起诉。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