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私密发言引总统竞选激烈升级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周二在一个私人筹款集会上发言的视频遭曝光,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和关于税收与福利的激烈辩论,成为搅动选情的新的因素。有媒体认为,如果罗姆尼无法平息这一言论造成的影响,将对他进一步不利。

17号下午,这段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罗姆尼在录像片中说,有47%的美国人是喜欢不劳而获的,这些人依靠政府,认为自己理所当然享受保健、饮食、居住及其他好处。而他们正是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

罗姆尼还说:“这些人无需缴税,所以,我们要提倡的低税率与他们无关。我永远无法说服他们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奥巴马竞选阵营及时抓住机会攻击罗姆尼,称他蔑视另一半国民时,很难成为为所有美国人服务的总统。罗姆尼只对富人而非中产阶级感兴趣。

奥巴马团队的官员称,很可能会从这段视频中摘录片段,用作以后的竞选广告素材。

罗姆尼方面则试图反守为攻。他的竞选经理马特•罗兹周三发布了备忘录,回应说,这份视频说的只是每位候选人对美国“不同的看法”。

但华尔街日报认为,罗姆尼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像许多保守派希望的那样,把这一言论转化成预算方面的明确观点,或者在即将进入投票阶段,平息这个言论造成的影响.

另据路透社和益索普民调机构的联合民调,奥巴马以48%对43%领先罗姆尼5个百分点。

如果罗姆尼无法平息这一言论造成的影响,民调走势很可能进一步对罗姆尼不利。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