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美最富400人占全国八分之一资产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福布斯杂志周三发布美国富豪榜。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身家继续当首富。该杂志还称,全美最富有的400人财富总额达到了1.7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总量的八分之一。

福布斯今年的美国富豪榜前十名较去年没有太大变化。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资产66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0亿美元,连续第19次位居排行榜首位。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位居第二,资产460亿美元,随后是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资产410亿美元、美国石油大亨科赫兄弟,资产均为310亿美元。

全美最富有的400人,个人净资产均值也在同期达到了创记录的42亿美元。

这400富豪的净资产之和,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八分之一。但最富美国人财富13%的增长速度,远超过美国整体经济增长速度,这使得贫富鸿沟进一步扩大。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