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美防长 有助巩固党内地位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前不久失踪两周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月19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Panetta)。不少外媒形容他神情轻松,看来健康。中国问题专家则分析,从本次会面来看,应该有利于习近平巩固在党内的地位。

穿着深蓝色西装,配戴浅蓝色领带,习近平“神隐”两周后,首度会见外国贵宾。在人民大会堂内,习近平接待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身边同时有数名大陆军官陪同。不少媒体形容他“看来神情轻松,健康”。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目前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与习近平会晤来看,他们释放出来的信息是好的消息。 这次会晤呢有助于习近平巩固在党内的军权,以及其他权力。”

《新华社》报导引述习近平的话表示,帕内塔的到访,有助于推进中美两国及两军关系发展。

而对于愈演愈烈的钓鱼岛主权问题,帕内塔则强调美国没有立场,希望能和平解决争端。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我觉得他(帕内塔)来可能是处理中日危机,钓鱼岛事件、南海事件,他们来的态度就是,告诫中国别动武,日本别动武,就是他还想维持东亚的和平稳定吧。”

这是今年以来习近平第二次与帕内塔会面,有望接任军委主席的他,在钓鱼岛问题上也向帕内塔表明了立场,他表示希望美方从大局出发,谨言慎行,不要介入钓鱼岛的主权争议,令时局更加复杂。

新唐人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