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又出先知漫画 内政部长晤穆斯林社区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世界各地抗议美国使领馆的风波还没有平息,法国“查理周刊”杂志又刊出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画,法国内政部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会晤了穆斯林社区,表示,公民有言论自由,任何言论都有引起争论的可能,法庭系统的功能就是处理这类问题。他同时强调言论自由同时伴有责任。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会晤了穆斯林社区后表示:“言论自由是一项根本权力,画漫画的自由就是基本权力中的一项,这会让很多人惊讶,但事实就是这样的.而且法庭就在那里,如果谁想用的话。”

曼努埃尔•瓦尔斯同时强调,任何人的个人行为,无论是写作、绘画,还是说什么都伴有责任,都有可能引起矛盾,在目前的国际形式下,法国政府会保持警惕和关注事态的发展。

蔓延全球的穆斯林抗议美国使领馆的事件,法国也没能避免,上个星期六,穆斯林抗议者包围了内政部,而内政部就在美国大使馆的附近.法国警方逮捕了几十名抗议份子。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