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检办诈骗案有突破 漏夜侦讯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9日电)台菲侦破诈骗集团,243名涉案人今天押解到中部,由台中检方侦讯,因涉案人众多,将漏夜进行侦讯。

台菲跨海合作侦破电信诈骗集团,今天遣返近300名台籍涉案人,其中243名涉案人中午被押解到中部10个地点,由台中地检署指挥500多名警调人员讯问。

台中地检署表示,检察官追查42岁的龚姓男子等诈骗集团干部,在台中市设立总部,并于菲律宾成立电信诈骗机房,向中国大陆民众诈财。台菲合作循线于菲律宾查获20个电信诈骗机房,其中,有14个机房疑与龚男集团有关系。

台中地检署说,台湾在菲律宾并无司法调查权,所逮捕300多名诈骗嫌疑人在菲律宾时大多拒绝侦讯,检调人员与菲律宾方面沟通后,仅作案情初步了解,举证相当困难。

台中地检署指出,今天所遣返的嫌疑人经初步侦讯,案情已有所突破,不少涉案人坦承在菲律宾所设立的电信机房,透过电信设备向大陆民众佯装医保卡被冒用进行诈财。

台中地检署表示,部分涉案人坦承,以电话向被害人佯装为司法人员,调查医保卡冒用案,将冻结被害人账户,要求被害人将账户内款项汇入指定账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