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候任议员将动议撤回洗脑国教科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香港民间反洗脑国教科行动进入遍地开花的新阶段,候任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计划在10月中立法会复会时动议要求撤回国教科,并针对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动议,同时要求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引咎下台。

教协发展总干事、候任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将在立法会复会后提出多项动议,包括要求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及针对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动议。

香港候任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在这个问题上没有积极回应反对者的意见,令到民愤激发起来,我们对梁振英先生表示不信任。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次事件处理严重失当,也都漠视民意,我们认为吴克俭先生应该为事件引咎下台。”

他表示,会寻求泛民及其他议员支持,又认为建制派如果顺从民意,应该支持动议。

另外,教协并就当局国民教育科新方案,向特首及教育局提出十项质问,包括撤回课程指引是否等如禁止学校进行德育及公民教育、当局是否意图排斥团体家长去监察、以及是否坚持用国民教育代替公民教育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