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闸蟹走私来台 市价3百万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又到了秋天吃大闸蟹的季节,有不法集团,从中国走私约600公斤,市价高达300万的大闸蟹,周一试图闯关桃园国际机场,结果被查缉小组当场拦下。

秋天螃蟹最肥美,一箱箱螃蟹被海关查获时,还活跳跳,不法集团就是这个季节看准大闸蟹市场大、行情好,从中国经由香港、走私到台湾,总共约600公斤,市价高达300万,也是今年查获的首宗走私蟹。

海巡署新竹查缉队副队长蔡茂埕:“因为这批大闸蟹没有经过药检,不能进口,里面有一些可能残留禁药,或是致癌物质,所以要送相关单位来检验。”

走私集团,名义上说是进口蟹苗,实际上是以合法掩护非法,这些蟹说是来自中国,但产地到底是哪里,检附的文件并没有说明,好在大批来路不明的大闸蟹都被及时拦下,依规定销毁。

台北关税局副局长曾清烟:“大闸蟹蟹苗一共16箱,80公斤,剩下46箱600公斤都是大闸蟹的成蟹,本案已经涉及违反海关37条规定,虚报货品逃漏关税的情况。”

由于今年国外大闸蟹药检不符合标准,政府并没有开放中国大闸蟹进口,不法集团寻各种管道走私入境,问题是这些蟹 养殖期间,是否参杂禁药等致癌物没人知道,看来 民众在买蟹之前,还得询问清楚才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