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港记被殴 国际记联谴责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大陆反日示威演变成暴乱事件,香港多名新闻工作者遭公安阻挠采访和施袭,包括南华早报一名摄影记者被深圳公安乱棍殴打至鼻梁爆裂,国际记者联会谴责暴力行为,要求中共政府停止打压新闻自由。

对于南华早报摄影记者王智强被打伤,南华早报发表声明谴责。国际记联代表胡丽云批评,深圳公安在记者多次表明记者身份后,仍加于乱棍殴打,令境外记者在大陆采访处境更加艰难。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今次事件是很有血有肉,见到记者怎样被打,打倒鼻梁裂掉,同时公安是很清楚他是一个记者时,都这样打下去时候,一定会令很多新闻工作者更加忧虑。

另外,香港两家电视台工程人员在广州花园酒店拍摄示威时,被公安用武力阻止并遭扣留近两小时。另外,中宣部也下达禁令,要求大陆媒体报导反日示威时,只能用新华社通稿,胡丽云指,事件反映中共十八大前再次压制传媒,令新闻自由进一步倒退。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中国境外记者在过去一段时间,可以说步入一个冰封期,不能去采访和社会大众利益有关的新闻事件。”

国际记联要求中共政府彻查暴力打记者事件,并加强新闻资讯透明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