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富人更有钱 亚洲财富缩最多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新加坡17日路透电)研究机构Wealth-X今天表示,许多百万富翁去年受到市场和经济动荡冲击,财富缩水,但财产10亿美元起跳的亿万富豪却过得很不错,他们在重量级财富管理团队的协助下,安然度过动荡。

Wealth-X在报告中指出,财富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富人增加至18万7380人,但他们的整体财富下滑1.8%,跌至25.8兆美元。不过这个数字仍高于美国及中国大陆经济规模的总和。

根据Wealth-X的“世界超富裕人士报告”(World Ultra Wealth Report),全球受冲击最为严重的是财富介于2亿美元至4亿9900万美元的族群,他们的人数锐减9.9%,财富缩水11.4%。这份报告是依据截至7月底的全年数据。

然而,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超级大富翁变得更加富裕,他们的人数增加9.4%来到2160人,财富则成长14%,达到6.2兆美元。

根据报告,亚洲是财富损失最为严重的地区,由于股市较疲弱且西方的进口需求降低,亚洲富人财富缩减6.8%,来到6.25兆美元。

欧洲、拉丁美洲及中东地区的财富都缩水,但北美洲富人财富增长2.8%,达到8.88兆美元,大洋洲富人的财富也成长4.4%,来到4750亿美元。澳洲是大洋洲财富增加主力。

然而,Wealth-X表示,亚洲富人不容忽视,基于亚洲的金融体系及经济实力,日本、大陆及印度财富缩水的情况将逆转。上述3个国家的“超富裕人士”占亚洲区的75%。

报告指出:“亚洲超富裕人士的整体财富,预期将在2020年前超越美国的财富总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