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日游行 大陆人士感受自由气氛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星期天发起游行,前往日本驻港领事馆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岛。有参与游行的大陆民众说,反对用打砸抢方式反日,特意来香港感受文明的游行。

游行队伍下午3点半从维园出发,除了香港市民外,台湾、澳门和大陆民众都有参加。丈夫是香港人的西安王小姐说,特意来香港感受和平游行。

西安王小姐:我也参加过一些(大陆)游行活动, 会看到一些车子被砸掉,日本料理店被砸掉等,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来参加,想看看,回去告诉他们,文明的游行原来是这样的。

广西访民李燕军批评中共对外软弱,但却耗资千亿来打压访民。

广西访民李燕军:他们拿了7千多亿来迫害监控我们,比军费还高,他们对钓鱼台不敢怎么样,他们对内残暴,对外很软弱,所以我觉得很气愤。

主办单位呼吁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诉求,期间一名男子焚烧日本及美国国旗,遭到警方制止。队伍到达中环日本驻港领事馆楼下焚烧日本国旗,然后和平散去。

对于深圳公安出动胡椒喷雾来打压反日示威,保钓成员曾健成表示,这再次暴露出中共的残暴本质。

香港保钓成员曾健成:中共建国60多年,不断镇压人民,军队只在天安门,不会在钓鱼台,所以现在这么多省市的同胞出来,包括对日本人的怨恨,以及对共产党的怨恨,会一起爆发出来。

保钓委员会计划9月18日当天再前往钓鱼岛,希望香港海事处不要打压他们的民间保钓行为,能够放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