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明:食品安全将是重要课题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5日专电)台湾人联合基金会今天举办2012文化之夜,并邀请义美食品公司总经理高志明演讲,高志明表示,未来食品安全将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课题。

今天的文化之夜席开40桌,并邀请狂想曲三重奏表演,压轴戏则是高志明的演讲。

高志明表示,食品安全是未来重要的课题,因为未来消费者将面临许多困境,而且所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都是看不到的,必须更依赖仪器检验。

高志明指出,现在很多人外食,但外食的每一单项食品都符合法规,成分总量却都超过人体的需求;此外,全球环境污染愈来愈严重,干净的食材愈来愈难找,而且食品危害因子增加,不易察觉。

同时,随着世界人口增加,粮食供应不足,高志明认为,将导致基因改造食物愈来愈多,农药与化学肥料的使用也会大幅增加;而食品市场也将由大型公司主导,消费者在食品安全上可能被蒙蔽;最后,食品逐渐走向跨国生产、加工与制造,食品安全履历难以追踪,无法查证。

由于今天的文化之夜是以“Made In Taiwan”为主题,高志明也强调,“Made In Taiwan”的核心价值就是品质,如果没有品质,“Made In Taiwan”就没有意义,食品安全也是相同的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