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示十八召开日期 安保进入最后阶段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习近平终于公开露面,舆论认为,习近平此举在平息外界各种猜测的同时,也表明中共十八大进程不会推迟。目前,从北京个种管道传出的讯息和种种迹象来看,只要没有极其特殊的极端情况出现,中共十八大将在十月中、下旬召开,同时,十八安保也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中共官方暗示十八大10月如期召开

习近平9月15日公开露面,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香港《中通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习多日未露面确实是身体有恙,现公开露面让外界各种猜测都烟消云散,也向外界表明,中共十八大进程不会受到影响。

而此前,《新华社》、《北京日报》等中共官媒相继发布消息,称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迎十一花卉布置方案已然出炉,花卉布置从时间上和内容上都“兼顾了中秋、国庆、党的十八大环境布置的需求”,而摆放时间将持续到十八大闭幕。外界解读认为,这意味着十八大的召开最晚不会出10月份。

据报导,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花卉环境布置工程从9月16日起实施,预计9月27日竣工,花坛摆放时间将持续到中共十八大会议闭幕以后。

此前,《金融时报》曾披露原定的北京10月中旬马拉松年度赛事已被取消,而北京市中心靠近会场的五星级酒店也纷纷宣告预定已满,这些迹象表明,中共十八大召开已为期不远。

十八安保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最近一个月以来,围绕中共十八大的安保措施明显升级。

中共十八大在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的背景下即将召开,其安保工作更是前所未有的严峻。伴随会议临近,十八大安保日益升温。

据了解,参与该项工作的军队、公安、武警等各支安保力量的负责人,近期均就此有明确指示和表态。

首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期接连两次要求“严格边海空防管控”,“以迎接十八大顺利召开”;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则要求“举全警之力”,做好十八大安保工作;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上将在视察地方武警工作时也要求“使各项工作和精力向十八大聚焦用力”。

作为十八大举办地的首都北京,近期也成立了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指挥协调小组办公室、十八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并连续多次举行安保部署会。而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吉林,同时也顶着“首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的头衔,执掌北京的政法、维稳、社会治安及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成为中共十八大整体安保体系中的一个关键角色。

同时,外界认为,8月30日首都机场集团空防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北京十八大安保的另一个重点部位——首都机场已进入安保最后阶段。

据悉,中国民航局公安局局长宋胜利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要“居安思危”,“对当前空防安全形势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判断”,“绝不能抱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要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完成“十八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目前北京首都机场与上海浦东、虹桥等国内几大重点枢纽机场的安检级别陆续提高到“二级”,要求旅客开包检查,脱鞋检查。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之前的报导,北京近期的安保措施明显升级。武警防暴车巡逻密度明显加强;业余的“红袖标”大量涌现;“专业,半专业的”安保人员陆续上岗;地铁开始抽查身份证;北京市民称,现在街上警察全副武装,明显增多。

该报导表示,9月8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说:“天安门那边早就封锁了,它下边都是空的,驻扎着军队,是两个师的兵力,原来1个师、增加到2个师。”

报导还表示,有上海维权人士反映,访民在公车上被查身份证,随时被抓。北京市民也反映网路遭严厉管控,一不小心微博就被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