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洗脑遍地开花 呼吁家长慎选学校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香港民间反洗脑运动进入遍地开花的阶段,针对明年升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本月底就要交表选学校,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推出锦囊,提醒家长如何选择学校,避免子女接触洗脑教育。

香港政府坚拒撤回国民教育科,受到师生家长的质疑,指在校本自决下,偏颇的国教内容仍可能以不同形式出现。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表示,未来将以“守护孩子,守住每一间学校”为工作重点,星期五首先公布“小一家长拒绝国教科选校锦囊”,协助家长选校。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细心看一下学校的展板,留意一下有否一些中国国情专题周的资料,留意有否贴出一些一面倒歌颂祖国自豪感、缺乏反思的文章……。留意学校组织架构中有否设国民教育组,这个有可能代表学校将会为开科而铺路。”

关注组并批评政府在没有检讨课程指引之前,就将是否开科的责任推给校方。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令到家长相当的困扰,令到校长的压力相当的大,我们再一次说这是政府一手造成。”

目前已有316间学校的校友或家长成立了关注组,占全港学校近三成,达到遍地开花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