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公分宽的入口 八十年老屋咖啡馆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58)在台南孔庙附近有一家咖啡馆,要进去喝杯咖啡,可得要走进38公分宽的窄巷,才能进入店内,虽然店面窄小,但坐在屋内可以感受到业者翻修的用心与80年老屋的怀旧风情,带您来品尝老屋的古味。

在台南孔庙附近有一家咖啡馆,要想喝咖啡,必须要走进38公分宽的窄巷,虽然店面小,但坐在屋内可以感受到店主的用心,在加上80年老屋的怀旧风情,别有一番风味。

宽度只有38公分的小巷,慕名前来的民众,很难想像里面真的有一家咖啡店。大胆的往前走几步,再走上绿意盎然的露天阶梯,才发现里头别有洞天。

法国游客王妮娜:“觉得很特别,因为这个门真的很窄,我觉得很有意思。”

游客许澄铠:“满特别的一家店,走进来我们发觉到,如果胖一点,真的走不进来,像我都要侧身了,这是一个满好玩、满棒的地方。”

踏上木质地板,发出砰砰的声响,不难让人感受到老屋咖啡馆的历史氛围。面对八十年历史及年久失修的建筑,业者在重新翻修的规划与设计上费尽心思,就是希望能够维持当初的模样。

业者曾惠萍:“这种房子很特别,就是因为它是利用以前的工法,只有有梁和砖建造而成,它是一个螺丝起子都没有。所以我就只好又花了很多很多的精神,找了一批维修的老师父,维修就是维修古迹的老师父。”

业者曾惠萍:“为了保存它原来的风貌,我就请那些老师父,要把上面的地板,要编号注记,然后下面的梁木换过以后,抽换成新的以后,再一片片把它铺上去,所以把它复原,因此都没人发现这个房子,已经被我花了那么大的功夫,把它抢救回来。”

游客刘小姐:“像它的地板会摇晃,或者是门这些,就是因为我们现在很少看到这些房子,所以我觉得进来这边,真的很特别,享受跟现代不一样的感觉。”

温暖自在的气氛,古朴典雅的装潢,不少民众来到这里,点杯咖啡、喝个饮料,享受午后的悠闲。

游客许澄铠:“这家店它有独特性跟隐密性,所以我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在这边可能看个书、跟朋友聊天。”

游客巫先生:“来到这里,我觉得很舒服、很自然,就像回到以前那种淳朴的年代。”

业者曾惠萍:“我希望老的东西不要消失,那我有发现现在很多新盖的大楼,都好像没有像以前这么的复古、有味道,我很希望能够保留以前的建物,所以我就想说既然我有机会可以成为这家店的主人,那我一定要好好维护这个老房子。”

用心保留老屋的原貌,业者不只赋予老屋新生命,也让这历史建筑,找到新的存在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许美惠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