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族争路权 抗议人行道被占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5日电)日前一对在慢车道推轮椅的夫妻遭机车追撞致死,残障联盟指出,类似事件不只一桩,人行道被占用,轮椅族无路可走。

残障联盟今天指出,人行道的障碍环境,逼迫轮椅族冒着生命危险与车争道,而不是执意违反交通规则。要求政府拿出魄力,将人行道的使用权利归还给行人。

残盟指出,交通员警主张轮椅相关的辅助器材均应走人行道,避免危险发生,但是许多人行道被车辆、摊商、变电箱等杂物占用,有的人行道高低不平、断断续续,有的一般道路设计不良,没有行人空间,才会导致意外不断发生。

残盟举例,9月12日晚上,推轮椅的郭姓夫妻前往教会途中,在慢车道被机车骑士从后方追撞,伤重不治;今年春天有位使用轮椅的邱姓妇人与看护也遭机车追撞,看护受到轻伤,邱妇却不幸死亡。

前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副执行长林锦川也有亲身经历,他因肢体障碍平日需以电动轮椅代步,民国94年时,在台北忠孝桥因桥面无斜坡道可上人行道,被迫与车争道导致严重车祸,头部紧急缝合数10针,住院3个月。

残盟指出,轮椅族处处行动障碍,下周多位肢体障碍者在立委陪同下现身说法,要求政府提出改善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