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沸腾 大陆多地民众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钓鱼台主权争议再度引爆中国民众反日情绪,大陆多个地方今天都上演反日事件,在北京,日本使馆被围;在东莞,日本国旗被焚烧。

综合媒体报导,发生反日游行的包括广州、东莞、佛山、岳阳、长沙、南京、昆山、遵义、曲靖、西安、重庆与哈尔滨等多个城市。

北京则爆发千人冲击日本大使馆的抗议活动。在东莞,逾百民众举标语游行,还有人焚烧日本国旗。

湖南长沙的步行街也聚集了大批抗议民众,拉起写着“寸土不能丢”的标语,还有人高举抵制日货的旗帜。

在陕西省西安市,包括地标建筑钟楼、南大街、正关街及长安立交沿线都有群众集结,不少人手持国旗及反日标语,在钟楼两侧马路还有民众高唱中国国歌。

由于近日有大陆民众出现打人、砸车、砸店等非理性行动,西安有间餐厅因此挂出“钓鱼岛是中国的”标语,避免遭游行民众闹事。

此外,上海中午试鸣防空警报。在当前钓鱼岛主权争议之际,上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说这是为了增强民众居安思危、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昨晚还发出警示,要求日本侨民本周末非必要不要外出,18日前也避免夜间出门及单独乘坐计程车。

据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掌握的消息,领馆附近16日上午将有反日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