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献金丑闻案再开庭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曾经在主流和华语媒体上引起极大关注的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筹款丑闻案近日有了新的进展。法庭文件显示,联邦政府两年前就开始监听刘醇逸的电话,此案的正式庭审时间已经确定为明年2月4日。

今天(9月14日)上午,纽约南区地方联邦法院再次开庭,为最终审理刘醇逸的前财务主管侯佳和筹款人潘心武做法庭辩论。

经过法庭讨论,现已确定联邦政府需要在今年12月14日之前将相关法律文件,包括政府准备使用的证人,以及所确定的空头捐款人的名单提交给被告律师,以便律师能做出调查和回应。

目前联邦政府已经从之前上万页的起诉侯佳和潘心武的证据中,筛选出一个一百人的涉案者名单,并指出其中有四十人是空头捐款人。

本周一所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联邦当局早在2009年就盯上了刘醇逸,在获得法院批准后,窃听他的电话谈话长达一年半。窃听记录显示,2010年7月,刘醇逸和曾担任他的财务主管的卢美华在“讨论非法政治献金”,这是来自一位捐款者的1万美元的捐款,超过了法定上限4,950美元。

目前侯佳和潘心武都表示不认罪,潘心武律师并要求法庭撤销指控。法庭将在11月9号这项动议进行讨论。

在讨论下次开庭时间的过程中,潘心武的律师曾问出这样一个问题:“法官先生,您确定审判一定会进行下去吗?”显示他对撤诉的请求被批准的可能性并无太大信心。

潘心武的律师Irwin Rogham:“我如果认为法官会撤案的话,那就太蠢了。”

FBI的证词显示,对于刘醇逸的调查是基于一个可靠的所谓污点证人提供的线索。2009年,该证人向联邦当局报告,有个熟人向刘醇逸捐了1万美元,而刘醇逸了解这位熟人在试图掩盖捐款的真实情况。

侯佳和潘心武分别于今年2月和去年11月被捕,他们被控串谋汇款欺诈、企图汇款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等。根据合并之前的起诉书,如果罪名成立,侯佳将面临最高可达60年的刑期,潘心武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