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抗议蔓延 西方多国使馆遭袭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一部在美国制作、被认为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持续在中东、北非和亚洲多国引发暴力抗议。目前骚乱已经扩散到了突尼斯、苏丹等11个国家,冲击到美国、德国和英国大使馆。德国严厉谴责暴力攻击与制造仇恨的影片,并强调,影片不能成为暴力的借口,暴力必须立即停止。

周五在突尼斯首都,数百名抗议者冲击了美国使馆,砸碎了使馆的窗口,并焚烧美国国旗和树木。警方与示威者发生了冲突,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28人受伤。

在也门首都萨那,示威者也冲进美国大使馆,放火焚烧汽车。也门安全部队使用催泪弹、高压水柱将示威者赶出了大使馆。

而埃及开罗的暴力抗议也进入了第四天。约500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使馆外,向警方投掷石头和汽油弹,但最终也被警方赶走。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也有大约5000名抗议者袭击了美英德三国大使馆。

其中一群抗议者爬上了美国使馆的墙壁,不过最终还是被赶了出来。据报告,这次抗议中至少有两人死亡。

抗议者也袭击了英国大使馆,不过没有冲进去。英国外长威廉•黑格说,抗议者对使馆造成了轻微的损坏,并没有工作人员受伤。

示威者也暴力攻入了德国大使馆。他们升起了伊斯兰教旗帜,并在使馆外放火焚烧。不过目前使馆人员都平安无事。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星期五严厉谴责袭击事件并指责引起事端的反伊斯兰影片。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我严厉谴责喀土穆德国大使馆的攻击事件。我也谴责这个反伊斯兰的仇恨影片,但我强调,这不能成为暴力的借口,暴力必须立即停止。”

在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亚洲国家也发生了类似的抗议。

美国早先已郑重表示,美国政府与影片毫无关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更批评影片令人厌恶,应该受到谴责,但强调即使这样,也不能作为动用暴力的借口。

现在,西方驻外使领馆正在继续加强警戒。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审视美国在世界各地所有外交设施的安全程序。

新唐人记者唐楣、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