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肌肉酸痛药膏恐致灼伤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警告,属非处方用药的肌肉与关节酸痛药膏,可能会造成少数个案化学性灼伤。

含有薄荷醇(menthol)、甲基水杨酸(methyl salicylate)或是辣椒素(capsaicin)的产品,包括知名大厂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生产的奔肌(Bengay)、赛诺菲(Sanofi)制造的Icy Hot、Capzasin、Flexall,以及乐敦制药株式会社(Rohto Pharmaceutical Co)的曼秀雷敦(Mentholatum)。

FDA声明表示:“这些产品不应该会导致疼痛或伤害皮肤,却出现少数严重灼伤案件。”FDA并说部分伤者因此住院。

FDA说,有消费者在使用薄荷醇作为单一活性成分的产品后,出现2到3度灼伤。

FDA进一步表示,同时含有薄荷醇与甲基水杨酸的产品,成分若分别超过3%与10%,也会造成严重灼伤。

FDA迄今接获43起药膏导致灼伤案例,然而,目前FDA药物指南并未要求厂商必须在肌肉与关节酸痛药膏的包装上加注灼伤警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