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组银行联盟 推行财政整合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欧债危机持续数年,目前对希腊体制的再评估,以及西班牙纾困基金的审核,都正在进行当中。欧盟执委会12日提出筹组银行联盟的新计划,将赋予欧洲央行(ECB)监督欧元区银行的权力,希望借此加强财政整合,化解金融危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将成立以欧洲央行为中心的监管机制与银行联盟,并赋予欧洲央行跨国际的监督力量。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今天提出的监督机制,将在欧元区建立单一监管机制,以欧洲央行为核心,负责监督欧元区所有银行,同时恢复对欧元区银行的信心。”

这项计划分为三步骤:首先欧洲央行(ECB)取得欧元区和部分欧盟国家的银行监督权、进一步成立关闭问题银行的基金,最后达到欧元区民众存款的稳固保障。

德国对这项计划持保留态度,认为将使央行权力过度扩张。而英国虽然在欧元区之外,但对于伦敦的国际银行业务可能受到波及,表示担心与关注。

前英国财政部法律顾问 亚力山卓卡尔(Alexandria Carr):“这是欧洲央行的一项艰钜任务,管理六千家银行而且要即时,在过渡期将要求很繁重的国家间协调工作。”

观察家表示,这项计划将打破现有体制,未来欧盟各国的相关机构必须落实央行的决策,央行也将具有直接动用纾困基金的能力,同时有权要求银行提高资本,甚至对违规银行开罚、撤销执照。

新唐人电视黄千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