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中共体制未变 再现文革迫害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甘肃教师陈平福卖艺还债被法院起诉,此事持续受到大陆各界人士的关注。陈平福指出,中共给百姓定罪的方式已经回到文革时期;现在,是以所谓的法律方式继续实施政治迫害。

原甘肃教师陈平福在街头献艺还债。4号,却被兰州中级法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起诉审理。消息传出后,陈平福的遭遇引起大陆民众广泛的关心。

13号午后,陈平福向《新唐人》表示,谢谢各界对他的关心;目前法院是择日宣判,他仍面临坐牢的危机。关注的人越多他坐牢的危险性就小一些。

甘肃教师陈平福:“好多人就觉得他这个起诉书简直就是一种脑残。他定罪这种做法,已经退回到文革时代了。现在呢,他就耍一个花招,判刑坐牢,目地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样。以所谓的法律的方式来进行政治迫害,和文革唯一区别就是把反革命罪,变成了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体制一直没有变过。”

周三,网上发出消息说,有网友和媒体记者去看望陈平福,并当面转交爱心捐款。周四早,民主人士、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告诉《新唐人》,周三傍晚,他也成功探视陈平福。

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很荒谬,如果要是按那个来标准抓人逮捕人的话,首先我应该早进去啦。…这个事情百万人应该关进去了,那不等于文化大革命重新开始了吗。所以,这非常恐怖非常严重。我坚决去看他,因为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自由嘛。”

另外,著名学者艾晓明等人,9号发起《支持陈平福 反对文字狱》网路连署。目前,至少已经获得清华大学郭于华教授、北京大学夏业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郝建、崔卫平教授等241名公民签名。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