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扣港记者 民主党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3日电)香港民主党5名代表今天下午游行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抗议湖南公安日前将前往调查中国大陆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的香港记者,扣留44个小时。

这5名民主党成员下午由香港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湖南公安将调查李旺阳死因的明报记者扣留44小时,并批评事件“离谱,妨碍新闻自由”。

他们沿途高叫湖南公安“践踏人权”等口号,要求大陆中央政府介入和彻查。代表们还用塑胶带扣着双手,要求中联办将请愿信转交给国家主席胡锦涛,并将请愿信和横额挂在中联办门外铁栏。

代表们指出,明报记者到湖南邵阳寻求真相,却被公安扣留44小时,是被“非法禁锢”;后来记者又在被监视的情况下强迫采访,这更令人相信李旺阳是“被自杀的”。

代表们认为,湖南公安当局原先认为记者采访是违法的,后来却安排记者再次采访,这是自相矛盾的做法,反映当局毫不尊重记者的采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