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病重 18大有变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3日电)香港苹果日报今天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患有家族遗传的先天性心脏病,日前病发后情况严重。负责接待中共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北京多家饭店收到通知,会议可能延后。

报导指出,由于习近平病重,外界担忧18大会议日期或人事安排可能出现变数。

报导说,负责港澳事务的习近平在公众视野“消失”至今已11天,为预定今秋召开的18大的筹备带来困扰。

报导表示,习近平患有家族遗传的先天性心脏病,日前病发后情况严重。有消息说,负责接待18大代表的北京多家饭店已收到通知,会议可能延后。

报导又表示,外界正关注习近平21日是否按原定计划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9届中国-东南亚国家协会博览会的开幕式,同场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但据悉,会议方面已接获通知,做好习不出席的准备。

北京当局仍然对习近平的情况保持缄默。

苹果日报曾披露,18大会议在10月10日到18日举行,北京有15间饭店负责招待任务。

报导指出,习近平的病情严重,他的心脏病很可能来自家族遗传,他同父异母的大哥习正宁1998年因心脏病发去世,终年57岁;姐姐齐桥桥也有心脏病。至于2002年去世的父亲习仲勋,官方未曾披露死因。

香港商界人士透露,习近平卧病在床,需要2到3个星期的治疗,不会影响18大的召开。但了解中共的人士称,18大会议举行前,中共还要举行政治局会议和在18大前3天举行的七中全会。习的病情可能会影响18大筹备工作,甚至更可能影响到人事安排。

报导说,习近平的身体状况可能成为中共权斗的另1个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