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反美暴动 欧罗掀口水战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质疑罗姆尼有“先开枪后瞄准”的习惯,并以罗姆尼对美国外交官遭攻击的回应,说他不适合入主白宫。

美国驻埃及和利比亚使馆遭到暴民攻击,利比亚方面甚至造成4名美国人身亡,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先前表示,相较捍卫美国价值,奥巴马政府更有兴趣同情埃及大使馆攻击中的加害者。

奥巴马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罗姆尼对埃及事件的声明很不成熟,也证明罗姆尼倾向即使未“适当掌握事实”就猛烈抨击。

奥巴马受访时表示:“我们可以由此学到更大的教训:罗姆尼州长似乎倾向先发射后瞄准。”

他说:“身为总统,我学到的是你不能这么做——重要的是,你必须确保你的声明充分获事实支持,且是在深思熟虑后发言。”

白宫谴责利比亚和埃及攻击后,罗姆尼今天表示,奥巴马政府“发表声明同情那些破坏埃及大使馆的人,而不是谴责他们的行动,大错特错”。

他在佛罗里达州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表示:“美国政府谴责对美国民众的(攻击)行动,并捍卫价值,永远不嫌晚。”

曾任小布希时代国务次卿的勃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看到罗姆尼现在还想着政治,他很不愉快。

他说:“老实说,看到罗姆尼州长在这场困境中扯入政治,我很失望也很气馁。我们的使馆遭到攻击,很显然是因为1部美国影片在中东造成误会。现在不是搞政治的时候。”

1名前外交官批评更狠。他告诉法新社:“他(罗姆尼)就是个生意人,他一点都不懂外交。”很(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