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从习近平“消失”到林彪坠机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不明原因的“消失”还在继续,各界的猜测也没有间断。英国《金融时报》(网路版)在“9.13事件”41周年前发表文章,把当时的林彪坠机事件,与当前习近平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一样,都很神秘。

BBC援引《金融时报》9月12日发表的题为“习近平之谜的历史回声”的文章说,中共接班人林彪当年坠机身亡,共产党用了两个月时间才通知公众。

文章还说,1993年,李鹏曾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数月,取消了出国旅行和接待到访者的计划。中共外交部当时的说辞是,他患了感冒,正在康复。直到今年7月,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才证实李鹏曾在1993年入院接受治疗。

习近平于9月1日最后一次露面至今没有任何音信,9月5日本应与希拉里会晤的习近平临时爽约,10日习近平又取消与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会面计划,而当局对此一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文章分析说,种种迹象表明,一旦事情涉及到自己的领导人,中共目前的保密程度和毛泽东统治时期,林彪1971年坠机死亡时完全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而北京的解释,林彪当年策划了针对毛泽东的政变,然后在事情败露之后决定携家人一同逃往苏联。他乘坐的飞机在蒙古坠毁,机上人员无一生还。俄罗斯的鉴定证实林彪在坠机中丧生,但是外国历史学家仍然怀疑北京有关政变的说法。

《维基百科》指称,林彪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文化大革命爆发后的中共二号 人物,党内唯一的中央副主席,曾作为毛泽东的接班人被破天荒地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但其后与毛泽东关系破裂,随即失势。中国官方称其在试图发动政变失 败后出逃苏联,1971年9月13日于蒙古温都尔汗坠机身亡。

中共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政局动荡

美国媒体2月报导,王立军闯入美国领事馆后,向美国提供了中共高层的机密材料,其中包括薄熙来的材料。

报导并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与周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中国新年后实施,计划是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评,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待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

据《大纪元》报导,十八大前的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没有达成协议。按照中共正常程序,江派血债帮眼看到十八大就要失去在最高层中的权力,原先手中的两大王牌政法委与宣传口被踢出常委已成定局。

分析指出,“明日之星”薄熙来深陷囹圄,最明白血债帮处境的凶险恐怕要算曾庆红和周永康了。江泽民已成植物人,曾、周二人绝不甘坐以待毙,以曾庆红和周永 康这些人的阴险狠毒,怎么可能束手就擒,甘心按照对手的节拍一步步被剪除羽翼,最后被送上法庭呢?所谓困兽犹斗,拚死一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