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走路死”足以让所有繁华坍塌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禁言博客】“走路死”足以让所有繁华坍塌

“走路死”足以让所有繁华坍塌

“中青报”网有篇文章,题目叫:一个“走路死”足以让所有繁华坍塌。文章说:今年4月,北京一女子,掉进热水坑被烫致死的新闻,曾让举国震惊,让很多人产生一种恐惧感。人固有一死,我们能想像出一千种死的方式,但绝想不到会以这种的方式:正常行走时,掉入热水坑中被烫死。怕交通事故,我们可以不开车,可以不出远门,但我们都得走路,走着走着就走没了,“走路死”让人毛骨悚然。从媒体的盘点中发现,这并非个案,不少城市都发生过这样惨烈的一幕。8月9号至17号,9天时间里,哈尔滨城区发生7起坍塌事故,导致2死2伤。我们的都市,现在都建设得富丽堂皇,似乎每个城市,都在雄心勃勃地宣称建什么之城、什么之都,赶走小贩和穷人,推倒低矮的民居,到处破旧立新,迷恋摩天大楼。可是,一个“走路死”暴露的问题,就足以让所有的繁华坍塌,让所有光鲜的形象,都蒙上阴影。文章说,一般出了这种事,地方当局都会急于息事宁人,急于“平息”舆论,没有人为公民“走路死”这种非正常死亡,付出代价,更无法阻止悲剧再次发生。于是我们看到,出过的错一错再错,北京的悲剧,接着在大连上演﹔大连的悲剧,又在哈尔滨再次发生。久而久之,似乎也就成了一种难以根治的社会顽症。文章说,路面,不会无缘无故地坍塌,人,也不会无缘无故地“不慎”掉进热水坑。如果负责任地调查这些事件,就会从事故发生的责任链条中,追查到责任人,具体问题上,都有具体的部门和人,相应的法律都有规定。不要笼统的把问题推给一个宏观的、不可问责的抽像群体和观念,而应该具体到可问责的个人。对这些事故,不动乌纱帽,不让责任人付出实实在在的代价,官员根本不会对公民的非正常死亡,有任何痛感。必须让责任人和责任部门付出代价。

不敢照镜子的国王

凤凰博报有篇文章,讲了一个寓言故事,有一个十分自大的国王,总以为自己是全世界都应该敬仰的领袖,所有国家事务,总是按自己特色想法去处理,从不考虑处理结果,对国家有没有好处。国王有一个儿子,十分向往外国的繁荣,经过软磨硬泡,终于说服了父亲,得以到国外游历。王子在国外看到一面镜子,十分好奇,有人告诉他,这面镜子就是民主,有了它,就可以天天看到自己的脸脏不脏,知道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王子一高兴,就买下来带回国。王子首先把镜子拿给自己的妻子看,妻子刚看了一眼就哭了,跑到王后那告状,说王子刚出去半个月,就在外边又找了一个媳妇。婆婆不信,接过镜子一看,就责骂起儿子来:“你要找也找一个年轻的,找个这么大年纪的,娶回来给你当妈呀?”国王忍不住夺过镜子一看,更是哭笑不得:“你们这群废物,怎么连公母都不分,哪有娶个老爷们当老婆的?”王子怯怯地说:“这东西在外国叫民主,每天看看它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是好东西呢。”国王大怒,把镜子摔个粉碎说:“老子的脸,难看不难看你们都得看,老子就是不要这民主,一万年都不要!”

造富工程

作家李承鹏说:走在大街上,每看到新工程上马,就知道又有几个亿万富翁要诞生了。每逢工程竣工,就知道,又一批默默无闻的临时工要出名了。一个基建工程的竣工,说明一个反腐工程开始了。过去,我只以为女文工团员怀孕后,很难找到施工单位,想不到现在,桥,也是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