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事件官员“悄悄”复出并升迁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三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三鹿”奶粉事件,至今在人们的心目中还记忆犹新。那些受害的孩子们,不少人还在为后期的治疗费用一筹莫展,但是,当年担任国家药监局司长,曾经因为“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记过处分的孙咸泽,最近却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9月3号,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医药产业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上,孙咸泽首次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的身份公开出席。

而孙咸泽,正是“三鹿”奶粉事件中,遭到记过处份的官员

另外,《四川在线》报导,9月7号,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声称,“三鹿”事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给那些问题官员安排新工作“是正常的” 。

时事评论员史达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对受害者是不公平的。

史达:“让老百姓如何相信食品安全?让死去那些小孩,生病的那些小孩,和家长叫他们怎么能服下这口气呢?”

据了解,按照“干部任免条例”规定,提拔干部,须要经过任前公示、民意检测、组织考察等组织程序,照例,任命问题官员也得经过这些程序。

《新京报》的文章质疑说,从众多问题官员复出的个案中,公众从未发现有哪一位问题官员复出走过这些程序,大多都是悄悄地复出了。

史达认为,这些官员当时下马,也只是为了平息民怨,并不是真正的处罚。

史达:“因为中共的官员,他是中共的自己人,完全像黑帮这样子的,只要你犯的罪不是违反中共的所谓的党纪帮规的话,那么,他是都不会真正倒台的。中共官员在任的时侯,对老百姓犯的所有这些罪,根本不是中共意义上的罪,所以中共说谈什么‘为人民服务’,那一切都是骗人的。”

2008年,“三鹿”因为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成分,引发一连串中国有毒奶粉事件,影响范围扩及全球,世界卫生组织并严厉谴责中共方面,刻意隐瞒消息。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