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安康 专访阳光时务出版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共当局星期三(9月12日)仍对中共副主席习近平的状况保持沉默。但香港《阳光时务》周刊报导称,习近平正忙于筹备十八大,并引述习近平家人的短讯指习近平身体安康。杂志出版人陈平向本台透露,相信消息来源是准确的。

《阳光时务》周刊星期三独家报导说,习近平身体健康,主导大局,忙于筹备十八大并谋划推动政治体制改革。至于习近平十多天来没有露面,应是其个人选择。他们还说,据说见到习亲属的短信:"好,都好,放心。"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向本台表示,有关习的报导,相信消息是准确的。他并强调,阳光创办一年多来,没有报导失误过。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因为我是一再要求他们编辑部一定是要说真实的东西,不要八卦,我相信他们是真实的。这不是仅仅一个消息就报的,都是要有好几个消息得到佐证才会报的,这也是我给他们定的规矩。”

记者:“现在习近平外界说他有可能遇刺?那他的状况?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应该不会,应该不会,没有这个事。”

记者:“那他不出来的原因是什么?”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我看他们写的很好,见仁见智,各自解读。”

与胡德平私交甚笃的陈平并向德国之声确认习、胡曾会面,并预言习肯定会进行政治民主改革。他也表示习在权力交接前不会出现意外。

记者:“薄熙来对习近平是不是一个威胁?”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我不认为。”

记者:“那现在薄熙来、王立军的案件还在审呀。”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我不认为,不认为,不认为。”

记者:“您认为习近平已经可以主导大局,是吗?”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我相信是这样的。”

记者:“变数最大的可能性在哪里?”

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不认为还有什么变数。”

习近平的神秘失踪点燃了有关他的下落和薄熙来倒台之后新一轮政治内斗的猜测。它也突显了中共政治不透明和中共权力交接缺乏强有力的制度化机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