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排名 哈佛普林斯顿第一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公布今年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这次排名与去年相去不远,哈佛大学(Harvard)毫不意外再度荣登榜首,不过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并列第一。

“时代杂志”(Time)报导,“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排行榜中,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分居第3、4、5名。而其余常春藤盟校都排在前20名,与去年情况相同。

前10名唯一的小变动是,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去年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并列第5,今年掉到与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同列第10。

哈佛大学虽然在8月30日爆发作弊丑闻,有125名大学生涉嫌在回家作答的期末考中作弊,今年仍然稳居冠军。

根据排行榜,麻省理工学院今年位居第6,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排名第7,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与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则并列第8。

美国公立学校排名最高的是排名21的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及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of Southern California)紧追在后,接着是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位于安亚伯(Ann Arbor)的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教堂山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同时也公布最多金的大学榜单,其中常春藤盟校以及史丹佛和杜克大学等享有盛名的学校,由于拥有巨额捐款,名次都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