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来澳留学热潮再度升温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最近,由于申请来澳洲留学中国学生再度激增,在澳洲的一些学校其涨幅达20%。曾为中国留学生首选地的澳洲近期再度受到青睐。

据《澳洲人报》报导,两年前,由于澳洲移民政策的突然转变,加上包括澳元走高等其它不利因素,使澳洲最大海外市场的赴澳留学的前景受到威胁。如今,来澳留学的热潮正在再度兴起。

中国的教育中介报告称,澳洲曾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地,现在澳洲落于英国之后,排名第三;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地。

然而,招收大量海外留学生的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一位发言人近日表示:“来自中国学生的申请和查询高于去年同期,对移民的担忧正在减少。”

一名姓高的中介也说:“市场抽查显示有兴趣来澳留学的学生增加了近20%。”

跨世界教育中心(CIEC)总经理王伟(Wang Wei)表示,移民仍然是选择来澳留学的中国学生的“优先考虑事项”,他说:“因为美国和英国的移民政策相当严格,澳洲有更好的机会通过提供更优惠的移民机遇来吸引留学生。”

由于留学生遇袭事件导致澳洲教育市场声誉受损、移民政策突然转变及澳元走高,澳洲海外留学生市场在2009至2010年间受到了影响。但一些中介认为澳元走高不是个大问题。

教育咨询机构Aoji Group主席李平(Li Ping)说:“澳洲的学费在过去10年增了50-70%,但中国的家庭收入在同期增加了一至两倍。”

根据放宽的移民规定,所有留学生从澳洲大学毕业后将都可获得2年或4年的工作签证。澳洲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表示,澳洲留学生产业产值180亿元,毕业生技术签证体制的放宽将帮助提高这一产业的竞争力。在新的体制下,签证持有者将需要有“熟练的英 语”和医疗保险,必须通过健康、性格和安全要求。这一政策举动可能会允许在澳洲的22万大学留学生在毕业以后可以在任何领域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