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中屹立 日奇迹松防腐保存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东京12日法新电)在日本大海啸冲走7万颗树木时屹立无恙的1棵孤松,象征日本希望,但今天当局为加以保存,而将这棵松树砍下。

这棵树被称为“奇迹松”,将被砍成一块一块,经过处理后再拼凑回去,预计将花上约1亿5000万日圆(190万美元)。

这棵松树经过了神道教仪式,才在陆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沿海进行这种需要谨慎的处理过程。陆前高田市是遭到2011年3月灾难重创的城市。

陆前高田市官员北岛(Shinya Kitajima)告诉法新社:“砍树的过程将花上两天多的时间,因为我们必须先砍下树枝,最后才能接回树干。”

北岛说,这颗松树的树干将被砍成9段,每1段都将挖空,经过防腐处理,最后使用碳脊柱重组起来。

北岛表示,整个保存过程将于明年2月结束,这颗松树将放回原先地点,而此地原本有1座茂密的沿海森林。(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