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购钓岛 中国多地爆示威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日本近期购买钓鱼岛将其“国有化”的举动,近日在中国北京、广东、山东、湖南、香港分别掀起反日示威活动﹔不过,有网民认为,这些抗议活动背后,可能有政府操作或默许。

北京数十个民众11号下午来到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外,高举“中国领土,不容侵犯”、“反对日本钓鱼岛国有化”等横幅,并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的!口号抗议。北京当局出动了十多辆警车,数十名武警到场警戒。

同一天,山东威海市也爆发近千人的反日示威游行,日本车再度成了泄愤目标,有日资超市担心受到冲击,临时关门歇业。

威海市民:“当时他们是从市政府那块游行,然后直接走到佳世客(日资超市)那边,据说就是可能那时佳世客都停业了,昨天晚上我经过佳世客的时候,确实他们那时已经都关门停业了。”

中共多个官方喉舌近日接连发表措辞严厉的文章,警告日本政府“不要玩火”。不过,有中国网民认为,中共当局并非真的在乎钓鱼岛主权,可能只是藉以转移公众对国内问题的关注视线。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网站创始人张新宇:“对江派来讲它希望延后十八大的召开,那么如果挑起钓鱼岛事端的话,再加上民族主义,还有爱国主义,那势必这个十八大就有可能延期,这样江派、毛的左派这些人的军中这些势力,就会对它们有利。”

山东网民指出,中共政权对百姓财产肆无忌惮的掠夺,现在他们连家都没有了,争钓鱼岛对百姓根本没有意义。

山东网民:“我们连家都没有了,没有家就没有国,一个国家保护不了他的民众的财产家产,那么谈何去保卫这个国家,爱国情结谁都有,但是有家才能有国。”

这位民众说,政府强征、强拆、强租,抢夺百姓的所有,百姓声援政府争取钓鱼岛主权,他不明白这到底有何意义?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