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心苦”?中共历届领导人难逃心脏病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失踪”多日,引来外界揣测纷纷。直至昨日,《纽约时报》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习近平是轻微心脏病发。但中共官方却不愿做出任何明确说明,更加深外界对其行踪及身体状的猜疑。

纵观中共多位国家领导人,貌似都曾与“心脏病”结缘。不知是不是太“心苦”造成的。

胡耀邦

据赵紫阳前秘书鲍彤回忆:1989年4月8日上午9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在中南海怀仁堂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十时左右,胡耀邦举起左手,右手捂着胸口,对赵紫阳说:‘紫阳同志,我这里不舒服。我请假了。’他想要站起来,但没有站起来。”

后来,中南海门诊部大夫及时赶到,经2个小时将胡耀邦抢救过来。

胡锦涛

80年代末,胡锦涛主政西藏,因不适应高原缺氧的气候而患了心脏病。1990年7月,胡锦涛在陪同江泽民视察西藏后不久,心脏病发作,被迫回到北京休息养病。足足调养了两年,胡锦涛的身体才恢复过来,接着1992年的10月,中共十四大上被邓小平指定为第四代接班人。

曾有媒体披露过,据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2005年1月18日,胡锦涛因心脏不适,经保健医生紧急处理后,转往301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为此,传言江泽民还曾以胡锦涛身体不好为借口,想另换接班人。

李鹏

93年4月连任总理不久,李鹏突然患上心脏病,声称要住院半年休养。据传,李鹏在遭邓小平点名批评后,掌管经济的大权落在副总理朱镕基手上。据指,若李鹏身体真的不行,邓小平打算由朱熔基取代李。随后,李鹏的病才痊愈。

江泽民

去年,据南华早报引述“听取江泽民健康简报”的消息人士报导,84岁的江泽民心脏病发后住进北京301军医院加护病房。当时至少有2家媒体报导说,江泽民已经去世。后来中共官方才又不断抛出江“现身”的消息,但均遭到外界质疑。

习近平

无巧不成书。即将成为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也被指患了心脏病,若此消息为真,中共领导人里又多了一位与“心脏病”结缘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