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脂肪肝 医师吁减重戒酒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2日电)台大医院新竹分院今天表示,有高血压与脂肪肝症状的患者希望以药物控制病情,但改善脂肪肝,盼患者从减重与戒酒等做起。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肝胆肠胃科医师蔡宛玲表示,一名有高血压与脂肪肝症状的45岁男性患者,因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对于脂肪肝,他也希望可以用药物来控制。

蔡宛玲说,要改善脂肪肝应从改变造成脂肪肝的原因做起,包括体重有无过重、有无喝酒习惯、有无糖尿病,及是否血脂肪过高。

蔡宛铃指出,脂肪肝是脂肪聚积在肝细胞内,由于部分国人饮食习惯改变,导致三高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情形越来越常见,脂肪除累积在血管内外,也会在内脏器官中囤积,就形成了脂肪肝。

蔡宛玲建议,要治疗脂肪肝需从根本做起,像是戒酒、饮食控制及适度运动等,并建议定期追踪超音波,查看脂肪肝是否获得改善;若不调整原本的生活方式,却希望利用药物来改善脂肪肝,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