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港生 隔海声援反洗脑罢课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香港反洗脑行动越演越烈,香港学联今天(11日)发动全港大专罢课集会,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而人在台湾就学的香港学生,也在台湾发起声援活动,选在自由广场发送反洗脑罢课传单,呼吁台湾各界一起关注一国两制下,中共向香港输出的党文化洗脑教育。

就读文化大学研究所的香港侨生,穿上黑衣服,来到自由广场,向过往民众发送传单,希望台湾民众一起响应香港反洗脑罢课活动。

香港侨生林浩基:“台湾很多人都非常关心我们香港发生的事情,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不知道一些比较详细的事情,趁着香港正在罢课的机会,我们也来发动响应。”

香港侨生在网路发起联署,虽然到场声援的人数不多,也有游客拒绝接受传单,不过遇到同样来自香港的游客时,他们则是马上摆出要求香港政府,撤回国教科的手势。

香港游客方先生:“我当然身为一个父亲,因为我自己是有小孩的人,我当然不希望我的孩子,会受到洗脑,也会令我们做大人的失望。”

香港侨生林浩基:“如果大陆一直没办法把小小7百多万人口的香港控制住的话,我相信大陆政府也没有信心可以控制的了,2千3百多万人口的台湾,所以能够守住香港,然后台湾人能帮助香港的话,我相信对台湾的生存,也是有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在台湾的香港学生极力声援反洗脑罢课,就是希望香港人的噩梦,不要变成台湾人的担忧。

“撤!”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