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少女捅死性侵大叔判4年 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备受社会关注的90后少女故意杀人案,10号在广州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旋某琦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这一判决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在网路发起“少女捅死大叔有罪吗 ?”的活动,据悉,95%以上的网友认为量刑过重。

大陆媒体报导,2011年5号晚上,旋某琦从广州火车站乘车前往厦门,因为没有买到当天的火车票,又无钱住宿,跟随“好心大叔”杨某,来到其住处,不料遭遇性侵犯,旋某琦用从墙上取下的匕首将杨某当场捅死。

法院认为,当年刚满18岁周岁的旋某琦在实施正当防卫之后,继续持刀故意杀害已丧失侵害能力的被害人杨某,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9月10号在广州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有期徒刑四年。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少女捅死大叔有罪吗 ?”大多网友认为量刑过重。

圆滚滚的蛋蛋:“我选择正当防卫,无罪!废话!!这还要判刑的话!那是不是以后遇到危险都不能自卫诶!!!!哪个法官判的吖?!脑子有问题的!”

还有网友说:“感觉现在的法律已经不是惩恶护良的了,老实人总是被重判,违法的抓到了,法官总是种种原因轻判。这是在支持大家做恶人,还是提醒你受到侵犯就忍着别出声呢?”

也有网友说:“18岁少女遭受性侵自卫被判四年,以后谁还敢防卫?以后遭遇侵害就只能任由别人侵害了吧,这些法官的神逻辑!”“恶心,判有罪,还四年!宣判者出来演示该如何反击才能恰到好处?要么就是直接死在暴力者手下?”

岳成律师则表示,根据报导,被告人的行为前半段是属于正当防卫,后半段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但就本案而言,对一个18岁的女孩子遭到强奸采取这样的行为,即使是防卫过当,也应该减轻或免除处罚。四年,重了些,应该缓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