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脑再烧 港八千大专学生首罢课(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香港反洗脑运动踏入另一波高潮,香港学联星期二发起罢课行动,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立即撤回国民教育科,共有八千多名大专学生参与,月底则举行中小学罢课。

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首次有香港大专学校发起罢课,共有超过188个学生团体联署支持。

集会于下午两点开始,参与罢课的学生逼满了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大部分身穿黑衣,由于天气酷热,不少人都打伞抵抗热浪,大会并向集会人士派发矿泉水,以及沿途喷水消暑。

集会人士拉起横额,并自制标语,反对中共强推洗脑教育。大会安排教师、学生,家长关注组,以及曾经参与绝食的人士发言,也有内地网友专程来声援,并带来很多微博网友的支持。“香港人,你们一定要撑住,一定要顶住,支持你们反洗脑行动。”

人海当中,更有内地学生出来抗争。他自小在国内要上政治思想科,教的是拥护共产党。有参与罢课的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学系讲师周惠贤表示,稍后会为学生补堂。

“香港人创造了历史。”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说,政府声称给学校自决是否开科,只是小修小补,担心一日不撤科,将来有机会再洗脑。除了要求梁振英政府撤回洗脑教育科外,这次活动也向北京发出声音:“香港社会各界都担心国民教育科是一个政治任务,如果这真的是一个政治任务,我希望中央政府收回。”

参加集会的不少大专生斥责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假让步,强调要抗争到底。

一位香港浸会大学学生说:“我们觉得梁振英政府今天所讲的或者之前的一连串措施或者手段,都是为了平息我们的愤怒,我们站出来,是要告诉政府知道,我们要真正撤回这科德育和国民教育科。”香港中文大学新亚学生则强调,国民教育是教导错误的东西,只是共产党洗脑的工具,所以站出来反对,“如果我们知道这件事是错的话,我们就不能给政府硬推。”

罢课四个小时后,六点并举行誓师大会,誓言抗争到底。在场人士一起高唱,并将左手放在胸前,立下誓约,为中小学罢课进行支援,并再次高叫口号:“反对思想投毒,全民抗争到底,CY(梁振英的简称)撤科,撤科。”

罢课活动结束后,学联号召再到金钟行政长官办公室外集会,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撤回国民教育科,大约100人参与,大部分是大专生,他们分成小组,讨论对国民教育科的看法,集会晚上十时半结束。
学联理事杨政贤表示,特首梁振英再就国民教育科的表述,只是旧酒新瓶,他对此表示愤怒,又说学联会将罢课行动升级,包括本月廿九日,发起罢课体验日,又会培训义工,为日后中小学举行罢课,提供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