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怎么了 丹麦说法让人惊奇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取消会晤4位国家领导人与高级官员后,行踪依旧成谜。令人雾里看花的是,丹麦总理今天说未曾计划与习近平会面。

习近平上周取消会见美国国务卿及丹麦总理、新加坡总理与俄罗斯官员,他上次露面是1日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说。

更让神隐事件增添神秘色彩的是,尽管中国大陆外交部邀请外国媒体前来,为习近平与丹麦总理桑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会面拍照,但桑宁-施密特今天告诉法新社,她从未计划会晤习近平。

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北京研究中心主任甘迺迪(Scott Kennedy)表示:“缺乏透明度增添这起事件的戏剧性。”

甘迺迪指出:“我认为原因可能是健康因素,不过如果到达攸关生死的地步,我不认为中国领导阶层还能继续例行事务或出访他国。”

甘迺迪并说:“我猜习近平会见某人、参观工厂或医院等这类照片,很快就会出现。我认为北京当局会以这种方式因应-而非出面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