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炸弹客 锁定佛教徒和警察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印尼首都雅加达郊区上周末发生爆炸案,1名嫌犯已投案。警方今天表示,根据迹象显示,歹徒打算锁定警方和佛教徒发动恐怖攻击。

印尼警方表示,32岁的嫌犯托瑞克(Muhammad Thoriq)9日自己走进警察局投案,他身上绑着1条炸弹腰带,随后解开腰带交给警察,并且还交出1把枪支及弹药。

托瑞克位于雅加达西郊的住家上周末发生爆炸,至少造成3名附近居民受伤,托瑞克随即逃逸无踪,警方在现场发现爆炸装置,因此初步研判,应是恐怖份子在制造炸弹过程中,不慎发生爆炸。

根据“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报导,警方今天表示,在大雅加达若干地区查获制造炸弹用的材料,嫌犯准备用来对警方和佛教徒发动一连串攻击。

警方发言人阿玛尔(Boy Rafli Amar)告诉记者,嫌犯托瑞克坦承他的小组计划攻击位于德博(Depok)的基拉巴杜(Kelapa Du)警方机动部队指挥中心、萨曼巴(Salemba)警察局、印尼警方的反恐部队和佛教社区。

阿玛尔指出,这起恐怖攻击与宗教暴力有关,牵涉到缅甸境内居多数的佛教徒和缅甸穆斯林少数族裔洛兴雅(Rohingya)。佛教徒被歹徒锁定为攻击对象。

警方表示,托瑞克只是制造炸弹的其中1人,他打算引爆身上的炸弹。

根据资料,印尼86.1%人口信奉伊斯兰教,基督教人口约占9%,印度教3%,佛教和原始拜物教等约占2%,大多数印度教徒为峇里人,大部分佛教徒为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