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续反国教 发起罢课集会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1日电)虽然港府已在国民教育问题上让步,但15间大专院校的学生团体今天仍发起罢课集会,要求政府完全撤回有关科目。

由专上学生联会发起的罢课由下午2至6时,期间各罢课同学到中文大学百万大道集会,他们各人身穿黑衣,以示抗议。

下午4时左右,大会表示约有5000人出席集会。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向记者说,这是近20多年来大专生首次罢课。他说,学联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否则会继续行动。

政府原先计划今年起在中小学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取代已有的德育及公民教育,但上月底起受到亲民主团体反对,包括专上教育专业人员协会。

期间,教协及学生团体学民思潮等组成民间反国民教育大联盟,连续10天在政府总部集会,每晚都有7至8000人参加,后期人数上升至数万人。

针对民间的强烈反应,行政长官梁振英不断让步,最后宣布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教授国民教育,以及不强迫学校把国民教育单独成科。

此外,政府原先给予学校3年期限实施也取消。换言之,完全由学校决定是否推行,推行政策名存实亡。

反国教大联盟于9日凌晨宣布取消集会,表示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专上学联不罢休,继续以行动要求政府撤回科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