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处理国内要事 胡锦涛APEC峰会迟到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习近平自9月5号缺席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会晤后,至今没有露面,加剧了外界对习近平身体情况的猜测,不少外媒以习近平十八大前意外“失踪”为题进行报导。向来秉持外交无小事原则的中共,近期却频频在外交问题上显出异常。近日胡锦涛在亚太APEC峰会中也曝出不寻常。

赵培:美联社报导提到俄罗斯的普京说,胡锦涛在APEC峰会上迟到导致会议开始时间被推迟。至于迟到的原因是说,“重要但不确定的国内事物”。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胡锦涛的迟到让外界对习近平近况有更多猜测。

在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习近平为何没有会见丹麦首相,发言人洪磊说他上周已经回答将由“国务院领导接见丹麦首相”暗指不是习近平。有媒体直接了当的问,习近平是否因受伤或发生意外而缺席,洪磊说他“没有新的补充”。更有媒体问,习近平是否与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发生车祸受伤时,洪磊回答,“我没有讯息向你报告。”

洪磊的回答是闪烁其词,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让人更加揣测习近平是否受伤。外交部在上个星期的关于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的媒体通知是谁发出的?难道是某些媒体杜撰的?

中共的暗箱政治本身就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在中共政治圈子里面,除非病入膏肓或者是位子不保才会出现习近平这种不能亮相的情况。在习近平失踪一个星期之后,甚至有人在网络已经开始放风习近平不能接班情况下的中共七常委名单。这个名单是江泽民派系的人放出来的,因为江泽民千方百计把张德江塞进政治局。

《苹果日报》传出一个消息是“习近平要出席东盟博览会”。习近平能否成行让大家都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