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游览车体检 首日4成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0日电)台北市区监理所今天起总体检金门游览车安全设施,首日检查52辆,有22辆不合格,不合格率42.3%,业者抱怨标准偏高。

金门县车辆监理业务今年起归台北市区监理所负责,台北市区监理所副所长方素清、金门监理站长梁惠群今天率同稽查人员检查停靠金湖镇新市里重划区等地的游览车,详细检查游览车安全门警示铃、车窗击破装置、灭火器、最前方乘客座椅前栏杆或保护板高度、行李厢有无违规设置座椅及卧铺、胎纹深度等,以及是否擅自改造车体等。

监理站表示,游览车受检地点由业者指定,稽查人员前往检查,预计14日前完成金门170辆游览车,未受检游览车需到监理站检查。

稽查人员发现部分游览车灭火器过期、轮胎胎纹深度不够,金门县游览车同业公会理事长蔡福星及业者指出,金门没有山路、高速公路,且各景点路程短,游览车车胎纹深度标准不应与台湾本岛游览车一样,以减轻业者负担。

监理站指出,首日受检游览车主要缺点有安全门、申诉电话、驾驶人姓名等未标示,以及驾驶人执业登记证与游览车公司及车身标示(姓名)不吻合。

小金门有16辆游览车,定期检查由监理站派员过海执行,缺乏检查设备,有些检查项目无法实施,导致车况更差,监理站规划设置检验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