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生命 泰源书屋灾后再起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0日电)台东照顾弱势学童的泰源书屋,天秤台风侵袭致书籍泡水,仅抢回“生命的重建”等10几本书,开学了,欠缺国中小参考书。

“还好抢回这本书”,泰源书屋内,负责人黄春华拿着吹风机,吹干发霉的“生命的重建”这本书。她说,日前天秤台风侵袭时,屋内的3000多册书籍全部泡汤,只救回10几本。

开学了,黄春华带着一位志工妈妈,忙着重建书屋,她说,台风侵袭时,雨水从3楼加盖铁皮屋渗入屋内,1楼到3楼书籍全部泡水,还好刚募到的电脑尚未组装,幸运逃过一劫。

这几天,她开车到处募书,已募得上千册的课外读物,不过,还欠缺国中、小参考书,以及励志方面书籍,希望外界伸援手,让这些偏乡学童有更多机会吸收知识。

黄春华说,泰源地区深处幽谷内,里面小朋友相对比较封闭,有小朋友甚至未见过火车,不懂得规划未来,希望透过“书屋”,让这些小朋友看到“未来”。

泰源书屋帮助当地单亲、隔代教养或是家庭失去教养功能的学童辅导课业,让这些连三餐都无着落的小朋友,下课后有个温暖去处,每晚将近50名学童,例假日则有近百人,物资来源完全靠劝募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