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走失两百里 警助人鸟重逢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0日电)台中市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日前受理民众拾获一只价格不菲的红金刚鹦鹉,警方透过网路找到主人,发现鹦鹉竟然离家200公里。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今天表示,缪姓夫妻4日凌晨路过大甲区光田医院后方稻田时,拾获一只红金刚鹦鹉,送交大甲派出所。

警方表示,当时红金刚鹦鹉似乎精神状况不佳,胃口也不好,员警喂食瓜子,鹦鹉也不吃。员警认为饲主八成也很心急,透过网路发现潘姓男子刊登寻鸟启事,于是通知潘男到派出所确认。

警方表示,潘姓男子从高雄连夜赶到派出所,经确认鹦鹉特征,还出示脚环号码等证明后,领回鹦鹉。

潘姓男子说,他于1日上午在高雄市义德路附近让鹦鹉练飞,没想到这么会飞,人鸟再次相聚,竟然是在200公里外的台中大甲。

潘姓男子感谢缪姓夫妇拾获,表示愿意酬谢,但是缪姓夫妇婉拒。

警方说,这只鹦鹉才4个月大,主人一现身,立即将鹦鹉抱在怀里,还叫鹦鹉小名“番薯”,人鸟情深。

相关文章
评论